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

有關議員關心東門城圓環改善工程,市府說明如下
109-10-30新聞

有關議員關心東門城圓環改善工程內容,市府都市發展處說明,本項工程主要分二期推動,目前辦理之第一期工程改造東門城廣場,預計11月底前完工,議會所提之人行道計畫為第二期工程,將於明年燈會後進行。
 
都發處說,第一期工程主要進行東門城廣場、親水平台及街舞地下道等三處區域優化,透過減法設計,擴大活動面積形成完整的廣場空間,提供友善人行空間進入廣場,讓這座歷史建築空間更貼近人群。
 
為進一步完善東門圓環周邊步行空間,預計於明年燈會後進行第二期工程人行道擴建計畫,除將擴大人行步道空間外,並將增加植栽綠化面積,今年也將先啟動調查東門圓環地下管線情形,以利明年工程之進行。
 
都市發展處也說明,第一期工程108年3月簽約,採購金額3490萬,簽約後遇517水災,圓環的排水不良狀況影響民生,亟需改善,市府經詳實水利調查,配合東門圓環改善一案,並優化親水平台及新增燈光照明等工項,考量變更幅度較大,當年10月29日先辦理終止契約,重新變更設計、檢討預算書圖後,於109年1月2日重新辦理採購並簽約,經費4265萬,相關採購發包作業均符合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
 
新聞資料提供:都市更新科
聯絡人:陳昭蓉科長 528-5160,0918-225302
 

語音播報:
頁數

瀏覽人次:675 人    更新日期:109-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