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新聞

有關議員媒體關心信義街騎樓違建拆除作業 都市發展處說明
109-08-23新聞

針對某立法委員及議員質疑新竹市信義街騎樓違建整頓一案,新竹市政府表示,市府為保障行人權益推動步行城市,今年起進行騎樓順平計畫,第一階段針對火車站前、舊城區17條路段,全面淨空騎樓長期以來的違章佔用、違規路障與違規停車,市府也指出,騎樓佔用為違法建物,市府依法行政執行拆除,將步行空間還給市民,呼籲特定人士勿扭曲事實遂行政治操作。
 
都市發展處說明,騎樓在台灣屢見違規使用情形,新竹市也不例外,騎樓屬道路範圍,專供行人通行使用,應保持供公眾通行,本次針對市區17條路段進行騎樓違章建物拆除,騎樓高低差也將整平,今年5月起啟動為期三個月的勸導期,此案得到廣大新竹巿民的迴響與支持。
 
經查信義街上的六戶建物,其中五戶建物之建物測量成果圖及建物謄本,均於一樓空間明確註記有停仔腳或騎樓,因此課稅資料亦皆予以免稅,故這五戶騎樓部分都屬於違章建築,都市發展處已依法進行公告通知所有人自行拆除,時限後將採取強制拆除,將公有步行空間還給民眾。
 
聯絡人:都市發展處  李嘉倫科長
電話:03-5269424
 
 

語音播報:
頁數

瀏覽人次:464 人    更新日期:109-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