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般公告

六都之外,新竹市危老重建核准件數全國最多
發布單位: 
都市發展處
發布日期: 
109-05-20
類  別: 
一般公告
詳細內容: 
根據內政部營建署至109年4月底統計數據顯示,從危老條例發布上路至今,新竹市危老重建核准案量已達21案,為六都之外核准案量最多的縣市,展現新竹市推動危老重建的成果。
新竹市首件獲核准的申請案是位於東前街與東門路口,原為二棟透天厝,經結構技師認屬耐震能力不足,現已拆除完畢,因符合危險建物且於危老條例施行3年內提出申請,除免費獲得10%之時程獎勵外,另外申請10%容積獎勵,總計核准20%容積獎勵,未來將改建為地上11、地下3層集合住宅,是非六都的第一件危老重建核准案。
為能更有效推動危老重建政策,市府在母法授權地方政府可透過自治條例與各城市相對應問題上的放寬為基礎,經與產官學研進行研討後,輔以中華大學輔導團個案模擬及數據分析,於108年9月8日訂定「新竹市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加速重建放寬規則」,讓民眾在有效益的情況下可去申請綠建築、無障礙空間等其他獎勵值,藉此增加民眾申請危老重建的誘因。
最後配合危老修法頒布,相關危老重建申請資訊也已公告於新竹市都市發展處及新竹市危老輔導團官方網站(http://140.126.130.104/hsinchuold/),如有有需求民眾請洽中華大學危老輔導團或都市更新科詢問申請細節。
都市發展處都市更新科:黃先生 03-5285160
新竹市危老輔導團:財團法人中華大學 許先生03-5186793
語音播報: 
頁數
聯絡人 : 
都市更新科 黃先生
聯絡電話: 
03-5285160
瀏覽人次:3616 人    更新日期:109-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