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息

米粉之鄉設「米粉寮公園」年底完工 林智堅市長:多樣化在地植物荔枝、土芒果打造食物森林
110-08-03消息

南勢地區面積最大綠地「米粉寮公園」已正式開工,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南勢地區近年人口增加,缺乏相應休閒空間,繼打造5公里客雅溪環河步道後,攜手國防部打開0.8公頃營區,為南勢創公園綠地。米粉寮公園將融入在地米粉特色,除步道、花圃設計融入九降風、米粉等圓弧線條,也將種植荔枝、龍眼、土芒果等打造食物森林,打造具在地性的生態公園。
 
米粉寮公園坐落於延平路一段與成功路交接口,為重要交通節點,周邊有虎林國中小、幼兒園、老人養護中心等用地,未來米粉寮公園可望成為南勢社區「客廳」,老中青三代都可在此休憩、交流,幼童可在此探索遊戲、周邊國中小學生可在此等候家長接送,周邊鄉親也可在此休憩、散步。
 
林智堅市長說,近年南勢地區人口持續成長,卻缺乏公園等休憩公共空間,他在108年親自拜訪當年國防部長商討借用,獲國防部支持,感謝國防部同意釋出土地,攜手活化營區變公園,一同提高在地南勢鄉親生活品質。
 
米粉寮公園預計今年底完工,目前進度達20%,都發處表示,米粉寮公園將透過大量多元台灣原生種樹種,包含茄苳、樟樹、苦楝、烏臼等,呼應台灣在地自然景觀,並打造食物森林,種植荔枝、龍眼、土芒果等,創造自然、生態的休閒空間,不僅可作為學童自然教育場域,未來也可成為米粉節腹地,形塑該公園成為環境教育、認識在地歷史文化的場域。
 
新竹市政府推動「南勢三箭,建設齊發」計畫,讓南勢鄉親就近享有多樣公共建設,首先啟動南勢社福館,打造出首座公共托育家園、爺奶樂活學堂、北區親子館,服務南勢老中青三代;接著,在客雅溪旁打造長達5公里的環河步道,供民眾休憩;最後將營區變公園,讓南勢居民也享有大型綠地公園。
 
新竹市府也持續推動掀綠計畫,積極活化國有地,不僅提升市容,也拉高全市公共空間綠覆率,如今已完工樹林頭公園、大湳雅公園、錦華街空軍10村閒置地變身日式庭院、嶗山新村機車停車場、高峰路21村林蔭大道等,共計11.98公頃。
 
新聞資料提供 : 都市發展處
聯絡人:陳昭蓉科長 
聯絡電話 : 03-5285160
 

語音播報:
頁數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3004 人    更新日期:110-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