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消息

今日議會決議保留不通過「新竹大車站綜合規劃」之墊付案,市府都市發展處說明
109-03-20消息

今日議會決議保留不通過「新竹大車站綜合規劃」之墊付案,市府都市發展處說明如下:
 
1. 部分議員在會中及會後表示此案「市府要負擔2857萬元」之陳述,並非事實。「新竹大車站綜合規劃」109年度所需經費為2857萬元,依據「鐵路站區立體連通廊道與平台建設及毗鄰地區開發計畫審查作業要點」規定,中央補助款2,400萬元,地方配合分擔經費457萬元。
 
2. 有關議員關心可行性研究報告的內容,市長林智堅於去(108)年5月20日新竹市議會第10屆第1次定期會時,已於議會上專題報告說明。
 
3. 對於這項重大建設計劃尤其中央大力支持的補助經費,今日未能獲議會通過墊付,市府深感遺憾。尤其,重大建設從開始規劃到後來工程的進行,每一個環節都環環相扣,大車站計畫前已獲中央及廣大市民的支持,並攸關後站的發展及前站商圈的復興。如果因為議會的否決導致中央經費遭到收回,或影響案件的推動期程,可能阻礙城市發展也非廣大市民之福。
 
4.有關少數議員指出可行性研究報告書未送議會審查一事,都發處表示,因為報告書正於行政院審議中,尚屬規劃審議階段,待中央核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後方可公佈,市府屆時會第一時間提供市議會及議員參考。
 
新聞資料提供: 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 
聯絡人: 楊育叡
聯絡電話: (03)5249009
 

語音播報:
頁數

瀏覽人次:1193 人    更新日期:109-03-20